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全国105个大城市名单公布 南充为Ⅱ型大城市

发布时间: 2022- 10- 26 16: 40浏览次数:

全国105座大城市名单发布,南充位列其中。日前,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制的《2020中国人口普查分县资料》显示,目前我国共有105个大城市,包括7个超大城市、14个特大城市、14个Ⅰ型大城市以及70个Ⅱ型大城市,南充位列70个Ⅱ型大城市之列。

根据公开的全国683个城市(包括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省会城市、普通地级市及县级市)的城区常住人口数量,将城市分为五类七档,其中,城区常住人口1000万以上城市为超大城市,500万—1000万为特大城市,300万—500万的Ⅰ型大城市和100万—300万的Ⅱ型大城市并称为大城市。

《2020中国人口普查分县资料》显示,2020年南充中心城区人口达到Ⅱ型大城市标准。记者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近年来,我市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在推动城市发展进程中,加快补齐短板、提升城市能级,城市规模不断扩大、人居环境持续优化、承载能力大幅增强、都市气质更加浓郁,南充城市建设日新月异,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居民来南充工作、置业和生活。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一名负责人认为,南充位于四川盆地东北、嘉陵江中游,是四川省第二人口大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清洁能源示范城市、久负盛名的“绸都”,国家规划确定的成渝经济区北部中心城市、成渝城市群区域中心城市和川陕革命老区重要节点城市,也让南充这座城市的影响力、吸引力、美誉度日益增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