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以经济社会发展成效体现学习贯彻成效

发布时间: 2022- 11- 01 16: 42浏览次数:

10月31日上午,市委书记朱家德深入南部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冲刺年度目标任务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全力拼经济、搞建设,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以经济社会发展成效体现学习贯彻成效。

在南部县南广大道项目建设现场,朱家德实地察看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推进情况。朱家德指出,党的二十大作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重大决策部署,我们要持续改善和提升交通基础设施,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基础保障。要在确保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和生产安全的前提下,紧盯年度投资目标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推进,力争南广大道建设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

投资40.32亿元的南部县城镇污水治理项目,今年年底将完成总体工程量70%,2023年9月底前全面完成。在项目建设现场,朱家德听取了有关项目推进情况汇报。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要求提升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城镇污水治理既是保护生态环境的一种方式,又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内涵要求,既管当前,又利长远。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这一民生工程实施好,细化工作方案,坚决按时按质完成建设任务,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随后,朱家德前往四川容熠电子元件制造有限公司和四川成铝新材料有限公司,调研企业生产经营和新招引企业落地建设推进情况,走进车间厂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朱家德强调,党的二十大强调,“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要按照党的二十大部署,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打造产业集群、形成产业生态,补齐制造业短板,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实现产业大发展。企业是市场经济的主体,希望企业要坚定信心,弘扬企业家精神,加大技术革新力度,提升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千方百计拓展市场,不断做大做强。

调研中,朱家德听取了南部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冲刺年度目标任务等工作情况汇报,对南部县今年前三季度工作给予肯定。朱家德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工作的具体方案、狠抓落实的生动实践。要按照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部署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好省委“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各项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以经济社会发展成效体现学习贯彻成效。

市政府副市长史燚、市委秘书长文兴洪参加调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