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牢记职责使命 接续拼搏奋斗不断开创全市新闻舆论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 2022- 11- 08 16: 46浏览次数:

11月7日上午,第23个中国记者节暨南充日报创刊70周年、南充市广播电视台建台10周年座谈会在市委会议厅召开,市委书记朱家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职责使命、接续拼搏奋斗,不断开创全市新闻舆论工作新局面。

朱家德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向南充日报创刊70周年、南充市广播电视台建台1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广大新闻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他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新闻单位和驻市新闻媒体推出了大量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作品,南充日报70年间忠实记录了南充人民拼搏奋斗的生动故事,亲历见证了南充大地发生的沧桑巨变,被评为全国十强市级党报,成为全省办报历史最长、获奖作品最多、全域媒体涵盖最广的新闻单位之一。南充市广播电视台10年间从单一的传播形式,发展到如今拥有声、屏、端、网、报“五位一体”的融媒矩阵,为展示南充形象、助推南充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大家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在拼搏实干、奋发有为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加快建设体现新发展理念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朱家德强调,要坚持党媒姓党,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当好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要坚持正确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突出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等重点任务,精心组织宣传报道,不断激发干部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要坚持为民宗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坚持“三贴近”原则,反映群众所需所盼,丰富群众精神生活,推出更多连天线、接地气、受欢迎的精品力作,走好全媒体时代的群众路线。

朱家德强调,要坚持守正创新,提高新闻质量水平,构建舆论引导新格局,顺应融合发展大趋势,把握媒体宣传时度效,推动党的声音全方位覆盖、全天候延伸、多领域拓展;要坚持专业化、市场化、特色化发展方向,善于学习借鉴国内先进媒体经验做法,不断推动市级主流媒体做精做强做大。要坚持强基固本,培育骨干人才,提高业务水平,转作风改文风,加强新闻队伍建设,做到思想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

会前,朱家德先后调研南充日报社、南充市广播电视台,并看望一线新闻工作者。会上,南充日报社、南充市广播电视台负责同志分别作情况汇报,4名记者代表作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廖雪梅主持座谈会并参加调研。市领导张晓艳、张斌、傅宗洪,市委秘书长文兴洪,市级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有关负责同志,驻市、市(县)媒体记者代表参加座谈会或调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