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2023年南充现代物流园社会物流总额突破一千亿元

发布时间: 2024- 01- 09 17: 28浏览次数:

近日,记者从南充现代物流园管委会获悉,2023年南充现代物流园社会物流总额突破一千亿元,物流交易额近200亿元。

连日来,川东北粮食物流中心、南鑫国际商贸物流城、南充传化公路港等多家物流企业忙着装卸货物,顺丰、中通、圆通等快递转运中心车辆满载货物进进出出,来自川东北地区数十家企业的百余种货物进入保税物流中心(B型),在这里集散。南充新成储物流有限公司仓库内,50余名工人操作叉车,穿梭于货堆之间,高效地进行货物装卸工作。

南充现代物流园是《四川省西部物流中心建设规划》中重点打造的省内八大次区域物流中心之一,也是《南充市物流发展规划》中重点建设的物流体系中唯一的物流园。2012年南充现代物流园开始建设,2015年开园运营。

经过11年的建设,南充现代物流园从一片荒山蜕变为一座物流新城,从以前的不毛之地变成了一排排标准的现代化厂房。截至目前,园区规划面积12.16平方公里,已建成面积达10.8平方公里,累计完成投资155亿元,物流仓储面积近300万平方米。招引浙江传化、四川南鑫、深圳友信崧锋、中国物流、新加坡丰树、中通等知名物流企业30多家、产业链关联企业800多家,商户1000多户。

2016年至2022年,南充现代物流园实现各项物流数据翻番,社会物流总额增长近5倍,物流交易额增长10倍以上,税收平均增速超50%。累计实现社会物流总额4500亿元以上,物流交易额超800亿元,2023年园区社会物流总额达1000多亿元,完成“千亿级产业园”建设目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